经典绘本 The Runaway Bunny 逃家小兔

 

“我会变成风,把你送到想去的地方”...





睡前绘本导读

提高孩子的理解力、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,对大脑的发育很有帮助,对于英文睡前故事,家长们不必纠结孩子能否听懂单词或者大段的句子,优秀的语言环境能够帮助孩子建立英文语感,提高对英文的反应速度,减少对中文解释的依赖。

背景简介:

这是出版于1942年的经典绘本,作者是美国图书界的先驱性人物Margaret  Wise Brown(玛格莉特·怀兹·布朗)和Clement Hurd(克莱门特·赫德)。

Margaret Wise Brown(玛格莉特·怀兹·布朗)是一位绝顶聪明、才华横溢的传奇女子。她不但为孩子写了100多本童书,更与一群好友一起为儿童文学的教育、创作与出版开拓出了影响深远的天地。

Clement Hurd(克莱门特·赫德)的睡前故事书代表作有The Runaway BunnyGoodnight Moon(晚安,月亮)系列,都是绘本中的经典之作。
适读年龄: 5—10岁

这是一个小兔子和妈妈玩语言捉迷藏的简单故事:

小兔子对妈妈说:“我要跑走啦!”

“如果你跑走了,”妈妈说,“我就去追你,因为你是我的小宝贝呀!”

一场爱的捉迷藏就此展开:小兔子上天入地,可不管他扮成小河里的一条鱼、花园里的一朵花……身后那个紧追不舍的妈妈总是能够抓住他。最后,小兔子逃累了,依偎在妈妈的身边说我不再逃了,于是妈妈便喂了他一根象征爱的胡萝卜。



Once there was a little bunny who wanted to run away.

从前有一只小兔子,很想要离家出走。So he said to his mother, "I am running away."

于是他对妈妈说:“我要逃走啦!”"If you run away," said his mother, "I will run after you.

“如果你逃走的话,我就去追你。”他的妈妈说,For you are my little bunny."

“因为你是我的小宝贝呀。”

"If you run after me," said the little bunny,

“如果你跟着我的话,”小兔子说,"I will become a fish in a trout stream

“我会变成一只溪里的小鳟鱼and I will swim away from you."

游得远远的。”

"If you become a fish in a trout stream," said his mother,

“如果你变成一只溪里的小鳟鱼,”他的妈妈说,"I will become a fisherman and I will fish for you."

“我就变成一个捕鱼的人去抓你。”



"If you become a fisherman," said the little bunny,

“如果你变成一个捕鱼的人,”小兔子说,"I will become a rock on the mountain, high above you."

“我就变成高山上的一块岩石,你抓不到我。”

"If you become a rock on the mountain high above me,"

“如果你变成高山上的岩石,”said his mother, "I will be a mountain climber,

他的妈妈说,“我就变成爬山的人,and I will climb to where you are."

爬到高山上去找你。”



"If you become a mountain climber,"

“如果你变成一个爬山的人,”said the little bunny,

小兔子说,"I will be a crocus in a hidden garden."

我就变成小花,藏在花园里.

"If you become a crocus in a hidden garden,"

“如果你变成小花藏在花园里,”said his mother, "I will be a gardener. And I will find you."

他的妈妈说,“我会变成一个园丁,我还是会找到你的。”



"If you are a gardener and find me,"

“如果你变成园丁,找到我了,”said the little bunny, "I will be a bird

小兔子说,“我就变成一只鸟and fly away from you."

飞得远远的。”

"If you become a bird and fly away from me,"

“如果你变成一只鸟飞得远远的,”said his mother, "I will be a tree that you come home to."

他的妈妈说,“我就变成一棵树,好让你飞回家。”



"If you become a tree," said the little bunny,

“如果你变成一棵树,”小兔子说,"I will become a little sailboat,

“我就变成小帆船,and I will sail away from you."

漂得远远的。”

"If you become a sailboat and sail away from me,"

“如果你变成小帆船,漂得远远的,”said his mother, "I will become the wind

他的妈妈说,“我会变成风,and blow you where I want you to go."

把你吹到你想去的地方。”



"If you become the wind and blow me," said the little bunny,

“如果你变成风,把我吹走,”小兔子说,"I will join a circus and fly away on a flying trapeze."

“我就变成马戏团的空中飞人,飞得高高的。”

"If you go flying on a flying trapeze," said his mother,

“如果你变成空中飞人,”他的妈妈说,"I will be a tightrope walker,

“我就变成走钢索的人,and I will walk across the air to you."

走在半空中遇到你。”



"If you become a tightrope walker and walk across the air,"

“如果你变成一个走钢索的人,走在半空中”said the little bunny, "I will become a little boy

小兔子说,“我就变成一个小男孩and run into a house."

然后跑到一个房子里。”

"If you become a little boy and run into a house,"

“如果你变成小男孩,跑到房子里,”said the mother bunny, "I will become your mother

兔子妈妈说,“我就变成你的妈妈and catch you in my arms and hug you."

张开双臂好好地抱住你。”

"Shucks," said the bunny, "I might just as well

“天哪!”小兔子说,stay where I am and be your little bunny."

“我还是留在这里,当你的小宝贝吧。”

And so he did.

于是他就这么做了。"Have a carrot," said the mother bunny.

“来根胡萝卜吧,”兔子妈妈说。
51Talk提供外教1对1在线学英语。让孩子像学母语一样学习英文,课堂内容高度趣味性,在英语互动中享受到成长的快乐、眼界的提升、让孩子在家里也可以对话世界!

马上点击阅读原文,免费领取外教1对1课程,让孩子在寒假领先一步,开学时领跑一年。还有免费绘本课可以上哦~往期睡前故事:

1. Bunny Trouble 惹麻烦的小兔子


2. Time for bed 该睡觉啦


3. Bear wants more 《熊熊想要更多》


4. Baboon 小狒狒的故事


    关注 51Talk无忧青少英语


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

0 个评论

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